一个贴膜

叶攻

【叶王】生病

生病(又名十动然拒

列了个list叫叶王十五题,这大概是第三题...

 就……写一写退役日常,短短的

 

虽然叶修不愿提起,但职业联盟中的确不少选手都有锻炼的习惯。

他们这行看天赋也看身体素质,每天训练时间长,比赛消耗尤其大,自己不锻炼,战队往往也会安排健身计划。可是叶修除了摸到键盘精神抖擞,平常从不愿意多费力气,更别说让他出去跑步了。

从嘉世到兴欣,就没人管得了叶修。

——除了王杰希。

叶修没想到两个人都退役了,王杰希还保持每天晨练。他瞥一眼墙上的挂钟——六点,王杰希跟上了发条似的,对他“缺觉会猝死”“生活不要太老年人”“你这样让我很有挫败感”云云的垃圾话充耳不闻,有条不紊地穿衣,穿鞋,掀开他的被子。

“起来。”

“……啊?”

“和我一起跑。”

“锻炼方式有很多种,跑步效率挺低。”叶修连忙抓住被王杰希掀了一半的被子,“要么咱在床上做——做仰卧起坐?”

“快点。”王杰希不为所动。

“我在想要不买个跑步机?反正家里客厅也空着,这个天出门够冷啊。”

王杰希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,过了一会儿,还是只撂出了俩字儿,“再说。”

“嗯,你先去跑吧!”叶修说,“我等会儿起来在淘宝上查一下。”

王杰希没答言,低头看了眼叶修抓住被子的手,“呵呵。”

这人旁的没学会,只把叶修嘲讽的腔调学了十成十。

叶修败了。

两个人出门后才发现这个决定错得离谱,B市今日降温,虽然才是初秋,风刮得都有几分刺骨的意思,叶修喜笑颜开,“还跑么?”

王杰希犹豫了一会儿,“都出来了,走一圈吧?”

“你这纯粹是执念啊……”叶修一面吐槽,一面挽住他胳膊,“行行,陪你。”

清晨没什么人,也不用担心被人撞见,没走几步脸颊都冻得发白。叶修心说这要是生病了怨谁,一面伸手到王杰希兜里去抓对方的手,才试出来王杰希的手指冰凉。

“冷?”

王杰希回答了一个喷嚏。

“你可真够可以的。”叶修说,“回吧?”

王杰希看出他不高兴,手被叶修捂着,也不好再说什么,点了点头。

他回家就被叶修推到床上坐着,喝了一大杯热水,两个人早饭还都没吃,叶修难得主动去煮粥,慢火熬熟了切了点姜丝放进去。

他们住的公寓不大,满屋子都飘着叶修带点絮叨的声音,“您就可劲儿造,大冷天还非往外跑……大眼?”

本来就有点伤风的王杰希还是感冒了。

叶修看着裹成球的人简直不忍心再嘲讽,手背搭在额头上试了试温度。接着王杰希一阵咳嗽,差点把端在手里的粥泼了,被叶修急忙接过碗来。

“我说你一个锻炼的还没有我一个不锻炼的身体好……”

王杰希鼻塞声重外加头晕,勉强撑着眼皮,听到叶修端着碗举着勺子“啊”了一声,脸上露出看白痴的神色。

“张嘴吃饭。”叶修无奈。

“没胃口。”

“喝点热粥,对身体好。”叶修耐心地哄劝。

没想到王杰希生病了脾气也大,“不吃,你煮的粥难吃。”

“……”叶修把碗往桌子上一放,“还有没有王法了?”

王杰希睁着大小眼,一副“吾法即王法”的模样,叶修拿他没辙,“你睡会儿。”睡清醒了再谈。

到了下午王杰希低烧还没退,叶修去楼下餐馆打包了鸡汤带回来,总算逼着他吃了点东西。一点小病还够不上去医院的资格,叶修打了电话问医生,又跑到楼下去买药,回来冲了一杯感冒清热冲剂,递给王杰希。

王杰希不接。

“我已经好了。”说着咳了几声。

“怕苦啊?”叶修说。

王杰希冷着脸不说话。

别人没怎么见过王杰希耍赖,叶修是见惯了,“不准撒娇。”

“撒娇你大爷。”

王杰希对垃圾话抗性良好、反应迅速,对苦的东西接受不能、坚定拒绝。

“生病了不喝药喝什么,可乐?”叶修开嘲讽模式,“万岁爷,您还是干了这杯鹤顶红吧。”

“刁民。”

“乖乖喝你的。”

王杰希接过药,抿了一口,“你加糖了?”

“调了点蜂蜜。”叶修得意,“感动了?”

“呵呵。”王杰希喝完把杯子往叶修手里一塞,“倒点水给我。”

叶修认命,水瓶就搁在床边供应热水,他看着王杰希喝了一大杯热水,双颊都泛起薄红,心痒痒地想亲一口。

王杰希冷静地推开了他,“小心传染,离我远一点。都病了就没人照顾了。”

叶修心都碎了。


END

嫌短没爱[/手黄再]

评论(8)

热度(32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