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贴膜

叶攻

【修伞】旧物

to @冷灰 ,吃糖


大年初五,叶修出门遭了贼。

他平时照看随身物品一向谨慎,奈何这天公交车上人实在太多,人人在冬天里挤出一身汗,等叶修有余裕低头查看,才发现放在兜里的手机和十来块钱不翼而飞。

叶修站在路边犯愁,想到回家要听苏沐秋念叨,又有点发憷。

手机是新买的,老年直板机,被叶修嘲笑为“智障机”——新年了,苏沐秋和苏沐橙都说一定要给叶修买一部。

“土豪啊!”叶修说,“手头紧,我也用不上。”

“买个最便宜的,”苏沐秋说着,又有点不好意思,“咱们这一年攒了不少钱。”

“有钱还不如多吃几顿……”叶修吐槽。

 “少废话,让你用你就用!”

“哦。”叶修最后还是接过苏沐秋递给他的手机仔细地看着,那手机结实得仿佛一块砖头。

“虽然不是智能机,功能也很多呢!”

“功率很大。”叶修按了几下按钮熟悉功能,客观评价,“铃声很响。”

“免得你这家伙不接电话。”苏沐秋说,“你负责联系业务,这样方便。”

本来是苏沐秋负责和人碰头拿卡送卡的,后来却是叶修跑腿的次数多,除此以外,因为叶修更会讨价还价,于是接单的活也被叶修揽了。

叶修得到了手机,还被附赠得到了一大篇智能手机缺陷科普,给自己的手机打了无数遍五星好评。

然而新手机买了没几天就被偷了,叶修挠头一番也毫无办法。

他想了一会儿瞒着苏沐秋再去买一个的计划——可是三百块钱的手机说起来不贵,叶修每次看到苏沐秋在翻来覆去地算钱,都不由自主把兜掏空,一点私房钱也没有。他又想能不能找亲戚要点压岁钱,结论是他是离家出走的,多半会被顺藤摸瓜抓回去。

他回家一说,果然苏沐秋不太高兴,嘟囔了一会儿还是说,“算了,下次小心点。”

苏沐橙也安慰他说没关系,叶修本来是半真半假的一脸沉痛,到后来也很是后悔自己不够小心,让兄妹二人不好受。

他把背着的包放下来,听到“咣当”一声重物落地的声音。

叶修:…………

苏沐秋和苏沐橙:…………

从背包里掉出来的赫然是那部手机,叶修把它捡起来吹了吹灰,打开运行完好,手机放出一段高亢的铃音。

三人面面相觑,最后讨论得出的结论是手机太低端,小偷都看不上眼,又给还回来了。

苏沐秋虽然嘴里还教育着叶修以后出门看好财物,表情已经是压不住的开心得意,一拍叶修肩膀,“苏哥英明吧?买的手机都防偷。”

“英明。”叶修说,“这玩意儿不仅能打电话,能防身,说不准还能辟邪。”

苏沐秋不理会他的胡扯,手机失而复得,两个人又能兴致高昂地打游戏了。

过年期间,找代练的不少,工资也更高。叶、苏两人自然是接了许多活,所有活计都是平均分成两份完成,过年期间两人也加班加点,毫不松懈。

叶修从一堆账号卡里抽出一张,刷卡登陆,还没开始练级,听到苏沐秋说,“先来竞技场,和我打两把。”

“哟,这么有闲啊?”叶修说,“你号练得完吗?”

“当然了。倒是你,”苏沐秋乜他一眼,“别拖我后腿。”

“上次跟着我后面叫哥,要我帮忙练级的不知道是谁。”叶修笑着说。

“我哪有叫哥!”苏沐秋大怒。

“来来来,PK赢我,让你当哥。”

两个人都是少年心性,修正场里的小机械师和枪炮师迅速斗成一团,两个人一边PK还一边互相嘴炮得不亦乐乎,苏沐橙在旁边听得直笑。

“沐橙去煮点饺子。”苏沐秋说着,手下操作丝毫不停歇。

“饺子不够了,还得现包。”叶修说,“待会儿我来吧。”

“算了吧。”苏沐秋嘲讽道,“你包的饺子丑得没人愿意吃。”

“每次你吃的最欢。”叶修答道。

不一会儿叶修走到厨房洗了手,到餐厅开始和苏沐橙一起包饺子,小姑娘问,“我哥呢?”

“你哥好逸恶劳,等着吃呢。”

“你又造谣!”苏沐秋从房间出来,恰好听到这句,嚷嚷道。

“手下败将又去找小本子记账去了?”叶修说,“你输的那一栏正字都要画不下了吧?”

每次他们俩PK完,苏沐秋都要在小本子上记一笔。苏沐秋对他的例行嘲讽已经见怪不怪,放在开始还会嘴炮反驳一番,现在就只是哼了一声。

晚饭吃完饺子后,两人又坐在电脑前练级,一直到十一点多才睡。他们住在嘉世网吧里的一间小隔间里,地方局促,苏沐橙睡在双层床的上铺,叶修、苏沐秋就在下铺凑合睡,幸而两人都不是胖子,倒也不算挤。

“你手机呢。”

苏沐橙已经睡着了,苏沐秋躺在床上,在黑暗里轻声问。

“你还记挂那宝贝呢。”叶修笑出了声,手从衣兜里一掏,“喏。”

他一按HOME键,手机屏幕白得刺眼。苏沐秋接过来按了几下,“我设个闹铃,”他皱着眉,“这亮度怎么调低?”

“我不知道,你买的。”叶修无辜地说。

“好了。”苏沐秋眯着眼睛调了一会儿,“别再弄丢了,好几百呢。”

“是,可贵了。”叶修在他旁边答应着,“听你啰嗦一天了。”

“以后有钱了就不说你。”苏沐秋说,“现在有吗?”

“有钱了你也还是啰嗦,”叶修说着,把手机塞在枕头底下,“你小心点,明早别被吵聋了。”

“我调的是振动,你话真多。”

“你话多还烦。”

上铺传来小姑娘翻身的声音,于是两人都不再做声。

第二天早上叶修差点被手机震成脑震荡,苏沐秋大笑了一通,说这手机性能强劲,永远处于时代前沿。

三个人中只有叶修有手机,他也不太爱用,总是撂在抽屉里。

苏沐秋看到说他浪费,叶修解释是怕弄丢——这说法苏沐秋不太满意,后来自己也把这事儿忘了。


…………

“这手机还能用呢。”苏沐橙说。

叶修循声叼着烟走过来,嘉世队长的办公桌抽屉敞开着,里面都是些杂七杂八的东西。

苏沐橙伸手摆弄着那部手机,面庞上满是怀念的神色。穿着嘉世队服的女孩长得很快,个子已经到了叶修肩膀。

 “不用了。”叶修合上了抽屉,“用不上。”

荏苒冬春谢,寒暑忽流易。


END

评论(4)

热度(6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